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7月07日 10:46  点击:[]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引导我校师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份以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全校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举办安全生产主题宣讲。6月7日,安全学院在仁苑食堂门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四块安全生产漫画展,并有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讲解和介绍,为吸引广大师生的关注,提高活动参与度,现场还设有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和安全生产承诺签名互动环节。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征集安全寄语和警言300多条。

过往学生观看安全生产漫画展

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教育专题片。为强化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法治,6月10-6月16安全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组织观看了《生命的红线》、《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共计1600人次参与了观看,引发同学们的广泛讨论和热议。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规、政策,巩固同学们的安全生产知识,6月20日,安全学院在天工202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来自矿业工程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00余名学生参加。经阅卷打分,矿业工程学院交通19-1班柳醒等10位同学获得竞赛一等奖,安全学院安全19-2班杨涵等16人荣获大赛二等奖,安全学院消防19-1班李正权等3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摄影:杨帆)

举办安全生产演讲比赛。为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安全教育实效,6月27日下午,安全学院在天工206举办了“安全伴我行”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经各年级选拔推荐,共有7位同学晋级院赛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分别围绕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安全生产法规、安全防范基本知识以及安全生产理念等方面,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最终经过评选,消防20-2班汪子涵同学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安全20-4班夏政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消防20-1班杨潇等三位同学获得比赛三等奖。

此外,安全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宣传等活动,切实将安全教育落实、落细,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崔伟  金德

 

上一条: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高峰学科学术论坛:李刚教授介绍金属矿山粉尘职业危害防控新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