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家访工作

2021年08月02日 10:33  点击:[]

        7月29日至31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家访工作组前往六安市霍邱县、金寨县、裕安区、金安区对12名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

新生合影(摄影:崔伟)  

 在刚刚录取的大一新生家中,家访组向学生和父母表达了祝贺,仔细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详细地向新生讲解了学校的奖助贷政策,勉励新生继续保持刻苦学习的状态;在低年级学生家中,家访组进行了学情通报,提醒学生不要荒废学业,定期温习学过的专业知识,不断学习新的知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家访组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家庭困难的原因,耐心地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奖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育人典型;在即将迈入大四年级的学生家中,家访组对就业意向学生进行了择业教育,对考研意向学生进行了考研指导。

与学生家长交流(摄影:兰学强)

        暑期期间,安全学院还通过线下家访和线上家访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为学生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做到暑期交流不断线。

撰稿、核稿:任恒 金德

上一条:何启林教授受邀皖北煤电智能公司做综合防灭火技术讲座 下一条:安全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颍上县赛涧回族乡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