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袁亮院士受聘安徽省地质矿产局两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2021年07月12日 08:43  点击:[]

        7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到访安徽省地质矿产局,受到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副局长施申轶的热情接待。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孙林华参加会议。

会场

       朱学文主持了座谈会,他首先对袁亮院士受聘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以及长期以来给予省地矿局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省局近年来的地勘等各项事业的发展状况,希望与我校在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协作,努力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在听取省局获批的“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安徽省深部资源勘查工程研究中心”工作汇报后,孙林华为袁亮院士颁发了自然资源部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施申轶为袁亮院士颁发了省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颁发聘书(摄影:省地矿局提供)

       袁亮院士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地矿局在我省资源勘探及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袁亮表示,安徽作为资源型大省,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省地矿局应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强化科技创新,以深部资源勘探利用为抓手,建设好获批的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省发改委的工程研究中心,发挥好确立的三个研究方向的创新作用。同时要系统谋划,利用好安徽省高校丰富的地学科教资源,围绕省内及周边深部资源勘探、开发、利用等合作研究,做深做实做强地勘事业。袁亮指出,结合当前双碳背景及“十四五”开局之时,省地矿局要登高望远,当好排头兵,与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合作,进一步谋划好安徽省地质矿产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为国家及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决策建议和方案。

       孙林华对袁亮院士为省地矿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以省地矿局两个中心建设为纽带,发挥好院士智库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安徽省地矿勘探的创新性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外事处、省地矿局相关处室及我校科研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科研部 胡彪、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袁亮院士受邀出席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校长袁亮深入研究生工作室开展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