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民用爆破器材与工程爆破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2021年08月18日 11:34  点击:[]

民用爆破器材与工程爆破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于2012年获批建设,是国家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牵头单位为安徽理工大学,合作单位为淮南舜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由教育部专门设立,是由高校和企业联合开展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性教育平台,主要面向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工程人才。由教育部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管理,高校依托企业建立的,为落实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方案中的企业学习阶段的任务,由高校和企业密切合作开展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平台。

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主要任务是指导推进改革,创新校外实践教育模式,推动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校外实践教育的教学目标和培养方案、共同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共同组织实施培养过程、共同评价培养质量,组建由高校教师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同组成的教师队伍,促进地方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建立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规范基地管理,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督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完善教学运行、学生管理、安全保障等规章制度,促进实践基地开放共享。


上一条: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安徽省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