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2023年度人才工作推进会议

2023年09月03日 09:19  点击:[]

9月1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人才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师代表约1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金德主持。

金德首先传达了学科带头人袁亮院士关于人才引进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全校各学院2023年度博士引进情况,通过横向和纵向的对比,明确指出目前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还存在较大差距。希望今天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积极献策献力,为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贡献力量。

会场(摄影:杨文旺)

陆伟指出,安全学院是安全学科建设的主体、是根基,按照Ⅰ类高峰学科建设的需求,在2025年学院专任教师数量应该达到100人左右,但目前教师的数量和质量差距较大,尤其是高层次中青年人才、国内领军人才极为匮乏。人才引进方面,学院始终坚持“真心引才、精心育才”的思路,采用“全院”体制精准引进人才,希望全院老师积极献策献力,“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问题多!”。在重视引进人才的同时,也会更加注重学院现有人才的培养,特别对新进青年老师,要悉心培养他们,心中常怀“三有”理念,以“三进”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个人经历,围绕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及青年教师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到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主动联系、主动对接,为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做出贡献。

金德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在全院上下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学术为本”的良好氛围,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积极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布置了下一阶段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重点任务。

撰稿:安全学院 杨文旺

核稿:马衍坤

下一条:袁亮院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启动会于合肥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