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协调会议

2021年09月26日 14:32  点击:[]

9月23日上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2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协调会议,党委书记金德、院长华心祝等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衍坤主持。

马衍坤副院长对合用楼北侧、学院楼一楼、实验大厅及百川楼五楼的实验室分布与布局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目前学院科研与教学实验室空间极度紧张的状况,将目前学院实验室存在的仪器安置不合理、濒临报废仪器未清理、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程度低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了支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验收工作,仪器布置亟需进行调整。

会议现场(摄影:赵敖寒)

在听取马衍坤的汇报后,参会人员纷纷围绕存在的问题献策献力。秦汝祥副主任从工程中心建设考核角度提出应将利用率不高的、具有重复功能的、即将报废淘汰的仪器进行处理,同类、同系列、测试性仪器应聚集放置,而且工程中心与教育部平台均需配备办公室。唐明云主任提出仪器的安置务必考虑到用电功率与仪器搬运的问题,实验大厅应解决通风除尘管道空间占用与环境卫生问题,学院楼高压细水雾的实验应错开学院教师的办公时间。

华心祝院长指出,实验室的整体规划布局要与工程中心建设方向相符,科研与教学仪器的调整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平台建设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维护,对于仪器使用不达标、违反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与实验室环境不和谐等问题,应建立责任追究机制,落实到人。

金德书记对协调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学院各级领导与全体教师应坚决支持工程中心建设工作,讲政治、讲大局,对于目前现有的一些关键问题,要及时整改,不能拖拉,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处理,以保证学院年终考核、审计等各环节不出现减分问题。

撰稿、核稿:赵敖寒、马衍坤

上一条:安全学院三位教师入选淮南市第一届消防领域专家库 下一条:安全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会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