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荣获第三十届孙越崎青年科技奖

2021年10月18日 13:20  点击:[]

10月16日上午,第三十届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院江丙友教授荣获孙越崎青年科技奖。

江丙友(前排左五)上台领奖

大会由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虹同志主持,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党委书记、第一副会长濮洪九,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原国务院参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虎,孙老家属孙大武,中国科学院院士邹才能,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本届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共有能源大奖4名、青年科技奖20名、家乡教育奖8名、优秀学生奖174名(其中,包含我校朱梦雨、刘亚、刘南、刘崇岩、刘文杰、肖成名、杨威、杨怡忻、赵志鹏、葛文娣等10名同学)。

据了解,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是2001年第一批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根据《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批准登记备案的国家级奖项。该奖是为了纪念孙越崎为中国工矿事业做出贡献而设立的,其目的是支持和资助能源、教育活动,培养人才,奖励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后备人才的成长。

上一条:安全学院组织2018级本科生课程设计答辩 下一条:安全学院召开新进教师三助一辅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