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高峰学科学术动态:安全学科参与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批

2022年01月16日 19:04  点击:[]

近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袁亮院士与矿业学院杨科教授联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深部高瓦斯松软煤层群煤岩动力灾害风险判识与精准防控”(项目编号U21A20110)获批,项目直接经费为260万元,项目由安徽理工大学牵头,中国矿业大学和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两家单位共同参与。

本次获批项目主要针对安徽省深部开采煤岩瓦斯动力灾害难以有效防控的问题,聚焦强动载、高静载与高瓦斯的叠加作用,揭示强动载、高静载共同作用下煤岩瓦斯动力灾害演化机制,探索其前兆信息响应规律,构建灾害大数据预警模型,形成针对性的分区防控技术,实现灾害的智能辨识与精准防控。预期研究成果对于指导安徽省深部煤炭资源安全精准开采具有重要的意义。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安全学科马衍坤副教授也参与了本项目申报工作。

撰稿:安全学院 李怀宾、杨文旺

核稿:马衍坤

上一条: 线上家访传真情,家校相约暖人心——安全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家访 下一条:安全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