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战“疫”有情 不负使命 ——安全学院师生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2年04月12日 11:15  点击:[]

       当前,淮南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最紧要、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全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情感合奏曲,在这个春天里,一起守护“健康绿”和“安理蓝”。

战“疫”师生情--在爱与被爱中闪闪发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专职辅导员等第一时间入住学校,日夜值守,构筑起学院抗“疫”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入住学校14天下来,值守虽然辛苦,但院长华心祝精神风貌却愈加饱满,他说:“这时候我们越忙,学生就越安心,家长就越放心!”

      “疫情虽阻隔了空间上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灵上的互助共进。”“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安全工程系副主任张雷林教授采用“实时直播+在线辅助”模式,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讲,师生紧密配合,热烈互动。

      “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自3月29日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学生工作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微信接龙、小程序打卡、回复“收到”成了辅导员手机中霸屏的消息。他们以校为家,与学生零距离,成为学生们心中“守护神”。学院“宝妈”辅导员余兰,孩子不到一岁,爱人在外地工作,但她一直坚持和全体辅导员同事共同坚守。她说:“我很想宝宝,但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辅导员,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学生能够安心、安全学习生活,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听到学生们说‘余老师,您辛苦了',我由衷地觉得再辛苦都值得!”

      “我心系你们的生活”—“我感谢你们的付出”,这是属于安全学院全体师生爱和被爱的双向奔赴。

战“疫”同学情--在风和阳光里共迎春来

      “身穿青春红,做最可爱的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学院青年学生积极踊跃争当志愿者为同学服务。蹬着三轮送来饭盒、口罩等物资,“请间隔一米排队做核酸”、“进入食堂请自觉佩戴口罩”,红马甲成为学院大学生最靓丽的时尚。

      “当得知学校封闭管理的消息时,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们能帮上什么忙。”学院学生志愿者安全工程2019-7班闫恒涛同学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他说:“身处第一线,我更能感受到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力量。”

      “同学们的背影一下子高大了许多”“自从当了志愿者,才明白什么才叫荣光。”翻看学院学生的朋友圈,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感慨。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学生志愿者们用一次次坚守,一次次付出,一次次奉献,汇聚起驱散疫情阴霾最温暖的风和最明亮的光。

战“疫”校地情--在党和使命下勇往直前

       突袭而来的疫情让淮南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学院居家办公老师闻令而动、依令而行。

      “请全体教职工配合疫情防控政策,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这是每天早上教师微信群里跳动的字符,学院借助电子信息平台嘱托每一位在淮老师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抗疫表率;坚持为人师表,展现责任担当;严格遵规守纪,提升防疫自觉。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有序配合检测”“请戴好口罩”“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学院教职工党员沈晓萌、宗婧等老师化身“先锋战士”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登记居民信息,有的讲解核酸检测流程。疫情防控不放松,抗疫路上勇带头。

      “同呼吸、共命运”是此时每一位淮南人的共同信念,从浙江诸暨来安徽淮南,在淮南度过24个春秋的学院党委书记金德,虽在省委党校学习,但依然牵挂师生,关心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爱一座城,守一份责,困难再大,我们一起扛,我们坚信:一群人,一条心,一份爱,一定赢。”

撰稿:安全学院 王媛媛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超50%!安全学院2022年毕业生考研“高分交卷” 下一条:袁亮院士领衔:天然气与煤炭资源协同开采理论与关键技术成果国际领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