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心心相融 欣向未来——安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09:02  点击:[]

        为引导学院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健康成长,“5·25”心理健康月期间,安全学院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画说心语——创意“心”作品

        5月1日至15日,学院开展了心理漫画作品大赛,共收集了20余件作品。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大学生们热情、向上、自律、坚强的积极品质和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传播了青春正能量。

同心抗疫绘画

护航成长——科普“心”班会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疫情之下学习和生活中的迷茫与困惑,5月10日晚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情绪管理、心理调节、认识自我、规划未来等内容举行科普“心”班会,传播“心”知识,增赋“心”能量。

夯实基础——健康“心”竞赛

        5月20日,学院在“新安青听”公众号上举办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通过竞赛帮助同学们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和能力。竞赛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心理知识竞赛

共解烦恼——极限“心”挑战

        为引导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5月25日,学院举办极限“心”挑战心理健康教育趣味活动。运动场上,同学们的口号声、笑声不绝于耳。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而且体悟到团队合作的精神、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趣味运动现场

撰稿:安全学院 余兰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并三次荣任学部常委 下一条:融入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 学校助力红柳林矿业公司国内首个新鲜空气矿井初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