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6:06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担当和感恩意识,5月份以来,安全学院结合实际,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征信知识学习会、奖助政策解读会、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诚信宣誓等活动,积极营造“学信、知信、守信、用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诚信观念,推进资助育人。

        征信知识学习会中,毕业班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中国人民银行制作的征信微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源地贷款等个人信贷还款与个人信用的联系、征信报告与毕业后工作生活的密切关系。奖助政策解读会中,低年级辅导员结合学校新的资助工作文件要求,传达学习了有关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定流程等政策制度;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中,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开展了诚信签名宣誓活动。同时,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即将到来的2022年高考,要求同学们规范高考期间行为,杜绝替考等失信、违法行为。

        此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覆盖了所有在校学生,活动促使受助学生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集中观看诚信知识讲座

撰稿:安全学院 王媛媛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开展保密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安全学院召开2021级全日制专硕实践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