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工作总结表彰会暨安全科学与工程省Ⅰ类高峰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2年06月10日 15:52  点击:[]

        6月9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工作总结表彰暨安全科学与工程省Ⅰ类高峰学科建设推进会在舜耕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董雨出席会议。会议由郑明东主持。

会场

袁亮讲话

        袁亮回顾了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峰学科”建设历程。袁亮指出,大学是最需要精神的地方。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抓学科建设,广大教师鼓足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形象和气质,学校上下共同推动学科建设的良好生态正在形成,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袁亮强调,学科作为高校的基本组成单元,担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要任务,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基本载体和平台。高校学科的发展水平是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要牢固树立学科引领发展理念,把学科建设作为核心任务。要坚持以高峰学科为引领,加强学科间相互协作,发挥群体效应,促进学科融合、渗透,保持优势,激发活力。要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系统全面强化学科内涵建设,科学准确的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学科队伍、提高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对标对表第六轮学科评估,抓重点,重点抓,创新思维、创新理念、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止于至善。

        袁亮希望,全校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借势发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做到位,努力在服务“三地一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他希望安全学院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奋力拼搏,当好排头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贡献力量。

郑明东主持会议

董雨讲话(摄影:田中良,施培松)

        董雨在讲话中指出,山高人为峰,路对不怕远,考研是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途径,是自身成长成才、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的需要,也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同学们立大志、修大德,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之中,坚定考研信心,坚信“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学会逆风而行,勇攀高峰,锲而不舍,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自己的好成绩,为自己的青春画卷增添靓丽色彩。

         会上,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金德宣读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学生的决定》表彰文件,安全学院院长华心祝汇报了安全科学与工程省Ⅰ类高峰学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受表彰的学生代表安全18-4班陈云龙同学做了交流发言。

        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科研部、发展规划处、高峰学科相关学院、博士点培育单位学院主要负责人,安全学院全体教职工、2018级考研奖励同学,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金德 华心祝

上一条:安全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 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