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17日 14:32  点击:[]

 6月15日下午,在宁远楼A412成功举办了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安徽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创新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并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这也是我校第一次组织此类赛事,旨在弘扬创客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展示我校创新教育成果,遴选出校内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中国南京赛区选拔赛。

 此次校内选拔赛受到学校各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来自不同专业的近90名同学组建了18支参赛队伍。在选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分别从研究背景、作品介绍、作品创新、商业模式、应用前景、视频播放等方面进行详细PPT汇报,评委老师听取汇报同时对参赛项目材料进行现场评阅,针对创新创意、技术合理性、商业前景等方面进行细致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选手们沉着应对、机智应答,其严谨的语言表达、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阵阵掌声。


校赛现场(摄影:耿敬娟)

       此次比赛最终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4项。其中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安徽卓然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攻火护安-智能机器灭火技术先锋》、矿业工程学院的追蓝创拓团队《施药污水沟——农村污水治理计划保卫者》2个项目凭借作品的创新性内核和独到的想法荣获本次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校赛一等奖。

       经过此次答辩展示,各参赛队伍互学互鉴,兼收并蓄,对于作品的不足与优势都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作品的完善方向。后期各团队将进一步打磨作品,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南京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耿敬娟 严灼

核稿: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健

上一条: 安全学院党委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下一条:安全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