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消防工程专业参与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

2022年06月24日 14:53  点击:[]

近日,我院消防工程专业作为成员单位参与申报的“消防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消防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由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防火工程学院牵头,联合了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河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消防工程专业,以及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等科研机构和出版社,旨在以消防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智能化信息平台为依托,建成功能齐全、资源丰富的消防工程专业教师“精神家园”,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一批优质教学资源,培育一批高质量教学成果,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全力支持消防工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促进消防专业与各合作单位的沟通交流,广泛开展跨学校、跨地域的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强基层教学组织,锻造一支高水平教学团队,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培育优质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筑牢基础,为消防工程专业的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撰稿:安全学院 彭伟

核稿:刘健

上一条:我院校友企业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条:袁亮会见湖北煤炭地质局副局长程昊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