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师生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2年12月30日 15:50  点击:[]

为增强广大师生参与“双一流”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凝聚共识、聚才汇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作为、走好奋进路”思想大讨论活动。12月28日下午,大讨论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学院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正副主任、科级干部以及教授和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德主持。

会上,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主任唐明云,消防与应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主任彭伟,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兰学强,院办主任沈晓萌等分别从专业教师、学生和专职管理人员的角度,在前期广泛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师资、研究生、实验室、国际交流与合作、法治以及党建工作等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

学院院长陆伟作了交流总结。他指出,自12月份启动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全院上下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对标对标国家、省部、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范,深入剖析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引培、一流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将汇总各方面意见建议后,把共识成果转化为深化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办法、措施和政策制度,转化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的有力举措,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师生满意教育的强大力量。

金德希望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安全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纪律约束、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安全学院 沈晓萌

核稿:金德

上一条: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安全学院喜获两项2022年“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