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春季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4年03月08日 17:01  点击:[]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及科研实验的安全正常运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实验室安全管理通知。2月2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雷林带队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验老师、部分研究生参加。

        检查小组细致排查了学院每个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实验室内各类高压气瓶、化学药品、高低温设备等危险源,从实验室管理制度是否明确、危化品使用是否规范、使用记录是否按要求填写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排查。同时,也对实验室卫生、实验台设备材料摆放、实验废弃物的处置、实验室用电安全进行了排查。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学院多数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明确,安全工作执行到位。但少数实验室存在药品柜不合规未上锁、实验室地面脏乱、实验台摆放杂乱、插排串联等问题。针对这些现象,检查组对实验室内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给实验室负责人反馈了整改意见和整改规定时间。

检查现场(摄影:耿敬娟)

        张雷林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不可懈怠,要动态关注实验室安全,管理要落细落实,严格守好安全底线;实验室负责人要按照国家、学校下达的实验室标准规范管理实验室,要对照隐患排查清单积极整改,确保实验室的正常和师生安全。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实验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安全学院 张曦

核稿:安全学院 张雷林

上一条:遇见“莓”好 春日有约 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采摘活动 下一条:安全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