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淮河早报】寻访老党员 大学生家门口听党课

2021年08月08日 13:39  点击:[]

把思政教育做细做活,这个暑假,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给高校师生们打了一个样。这个学院遍布在全国各地的大学生通过寻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家门口聆听党课,进一步端正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党员的担当与初心,也看到了党建引领对于发展的重要性,老党员们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人。”8月4日,正在整理聆听笔记的大学生王新宇感慨地说,“通过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深入交流,我们受益匪浅。”

当前,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红乡印”省级红色寻访实践团正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在家乡就近就便,寻访身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接受精神洗礼,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在六安裕安区,拥有58年党龄,现年79岁的岳福金,退休后,仍发挥余热,为村级公路提质改造、防汛抗灾等工作献策出力,得到了党员群众的高度认可。 他向大学生们展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感慨万分,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比自豪,我们每个人不一定都要在岗位上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把身边的事情做到最好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

在山东汶上县,年入古稀的老党员李广福对大学生马洪刚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老人家讲述了他小时候的生活条件的艰苦,但是随着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发展壮大,他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看着日子一天天变好,国家日益富强,他对自己能生逢在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无比自豪。

一次次寻访,一次次接受精神洗礼,大学生们在聆听老党员的“党课”中,看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端正了进一步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原文链接:https://hhzb.huainannet.com/202108/06/node_A02.html#content_76334


上一条:安全学院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传承百年奋斗史,汲取奋进新力量------安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