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党章修正案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2年12月12日 16:48  点击:[]

12月9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涂有胜,在宁远楼A410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坚持制度治党”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德主持,全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下线上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沈晓萌)

报告会上,涂有胜结合党的百年历史简要梳理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与时代特征,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适当修改,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他围绕二十大党章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新修订的主要内容,表示党员干部作为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金德表示此次报告深度剖析党的二十大党章的重大意义及其完整体系和深刻内涵,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他要求全院党员师生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深入理解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安全学院 沈晓萌

核稿:金德

上一条:安全学院举办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下一条:安全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与廉洁文化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