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督导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视频会议研讨布置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2020年02月20日 13:12  点击:[]

219日下午,能源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领导组召开第二次视频会议,研讨布置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会议由院长杨科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华心祝学院其他领导、采矿系和安全系的正副主任等1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校政秘[2020]9号文《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方案》,研究讨论新学期在线教学实施工作方案。

会上,结合在线教学准备和试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细化了第一周在线教学准备工作。会上研究决定,成立由学院书记、院长及院领导为组长的4在线教学质量检查组,分别跟踪指导采矿工程、安全工程、消防工程、交通工程等专业的在线教学,充分发挥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授课教师及学生班干部在在线教学过程中的协同作用。各专业在线教学检查组负责在线跟踪教师在线教学开展情况;要求辅导员做好学生使用在线教学平台统计并收集学生反映的问题,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收集学生对教学的反馈信息;帮助解决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在线教学网络流量费补贴每周以书面形式汇报在线教学检查情况。

会议对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出如下要求:一,继续探索适合不同课程的在线教学模式,不同教学平台优势互补,考虑好预案。二,同一门课多名教师上的,须组建课程组,统一学习资源,统一考核标准,分班研讨。三,授课教师每周至少要开一次视频会议,与学生代表交流讨论线上教学问题,及时总结分析学生上课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四,辅导员要与所带班级学生一起在线上听课,了解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情况。五,做到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班干和学生个人级联动,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降,质量不减。

本次视频会议,提出了在线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统一了大家对在线教学工作的认识,对于指导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袁树杰,杨科华心祝

 

上一条:能源学院召开毕业设计动员视频会 下一条:能源学院开展在线教学试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