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督导 正文

能源学院专题布置落实学校近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02月11日 11:53  点击:[]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而延迟开学的情况,实现“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2月10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学院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学校近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辅导员、秘书等2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华心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开学延期、教学如期”、“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等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与会人员对线上教学工作具体实施办法进行了研讨,就线上教学的平台选择、授课条件、教学效果、现场考勤、实时互动、数据流量等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学院成立在线教学工作组,指导和督查在线教学工作;成立在线教学技术组,对在线教学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课程直播和录播相结合,形成线上与线下无缝对接,缓解数据流量消耗;对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要通过电话、微信、QQ及邮件等方式进行选题指导、提供毕业实习和设计(论文)基础资料,并要提前做好毕业实习地点落实工作;研究生教学可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做好文献阅读和科研指导,确保毕业论文指导质量。

       院长杨科指出,各系要成立课题组,确保教学质量;加强师生互动,线上教学和线下答疑相结合;梳理汇总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意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细则。

       华心祝强调,根据课程的不同要求、不同需求、不同情况,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教学,立体化完成在线教学任务;各系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和学院会议精神,进一步研讨线上教学方法,总结信息化教学经验并积极交流推广;全院师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防疫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会议还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科研、人才、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周静 华心祝

 

上一条:能源学院开展在线教学试讲活动 下一条:关于调整能源与安全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