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

2022年04月17日 21:41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勤工助学学生组成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把党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上,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为筑牢校园“安全网”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在维持秩序

争做校园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院迅速集结20余名志愿者,服务于师生核酸检测。他们在各个入口引导师生有序入场,时刻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引导员、服务员,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志愿者深入宿舍宣传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他们深入宿舍广泛宣传学校《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封信》《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运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制作微信推文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和学校有关防疫措施,时刻提醒同学们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志愿者在围墙段巡逻

勇担校园疫情防控的“保障员”

        为防止外卖进入以及学生翻墙,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他们在仁苑宿舍围墙段积极投身日常巡逻和风险点排查工作,俨然形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大学生志愿者们弘扬了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为筑牢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

撰稿:任恒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疫”往无前,扬帆起航—安全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安全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