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青春奋斗 筑梦前行——安全学院省级重点团队赴颍上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2日 17:0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3日至8日,安全学院“与‘理’同行,筑梦起航”省级重点团队前往阜阳市颍上县赛涧回族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科普教育课堂

       心系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7月4日至8日,实践团的志愿者们走进学校课堂为小朋友们送去了科学科普知识、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安全知识宣讲、心理健康教育、书法课、手工课等多个爱心支教课程,培养小朋友们的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以青春力量助力梦想起航。

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解读

       走访入户调研 助力学子成才

       为更好的开展支教活动,更清楚的了解当地教育情况,实践团的志愿者们以家访的形式开展主题为“农村家庭对于子女的教育选择和未来规划的思考”的教育调研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并积极为当地村民解决疑惑,普及国家教育资助政策。

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

       安全教育宣讲 守住安全底线

       7月5日上午,实践团的志愿者走访入户进行发放宣传单,宣传防溺水、防电诈安全知识,主动构筑起家庭及留守儿童的生命安全坚实防线。并联合赛涧回族乡中心学校前往姜唐湖退水闸管理处开展现场防溺水宣传教育。为增强宣传效果,现场还布置了宣传展板和宣传条幅,并为大家发放了宣传袋、宣传手册。

爱国主义教育(摄影:范佳)

       弘扬爱国精神 传承红色传统

       为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7月6日,学院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生动讲述歼-20、福建舰、武直-10、中国天眼等一系列大国重器,深情讲述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矢志创新 逐梦航空”的罗阳等感人事迹,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课。感人的故事、真情地讲述,触动着在场每一名小朋友幼小的心灵,他们感动不已,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开展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晋级国赛项目指导评审 下一条:安全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新闻写作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