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谨防电信诈骗,共筑无诈校园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16日 18:35  点击:[]

        为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防电信诈骗能力,10月以来,安全学院通过观看教育视频、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知识宣传、设计制作海报、签订个人承诺等形式深入开展系列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开展知识宣传活动,强化个人防范意识

        为普及防范诈骗知识,10月8日中午,学院在仁苑食堂门口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学生发放防诈骗资料,现场讲解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诈骗常用术语,传授防范常识、防范技巧等知识,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反诈承诺签名。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反诈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同学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维护学生的财产权益。

观看反诈宣传视频

        观看防范诈骗视频,提升网络反诈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2022级新生甄别和预防网络诈骗能力,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10月10日晚上,学院2022级新生在天工303等教室观看反电信诈骗宣传片。学生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电信诈骗的演变及安全防范小结四个方面深刻认识到了网络诈骗事件的易发性、隐蔽性和危害性。

海报设计大赛作品

        举办海报设计比赛,反诈意识入脑入心

        为引导大学生通过制作文艺作品强化反诈骗意识。10月11日至10月14日学院举办了以“谨防电信诈骗,共筑无诈校园”为主题的海报线上线下征集活动,学院广泛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涌现出了大量优秀作品。参赛选手充分借助海报作品的可视性、生动性等特点,表达自己对反诈的思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反诈骗观念,从而广泛传播反诈骗教育知识,使反诈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未来,安全学院将继续举行系列活动,强化反诈意识,共筑无诈校园。

撰稿:安全学院 涂李军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院级团队汇报评选 下一条:安全学院2022级“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