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安全学院围绕“119消防日”开展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11日 13:1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11月7日-10日,安全学院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消防知识竞赛

开展消防知识竞赛,消防安全记心中

       11月8日,学院组织线上消防知识竞赛,共参与学生500余人,竞赛内容涵盖生活常识、消防安全、紧急逃生、应急预案等基本知识。竞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消防知识竞赛,学到了很多消防应急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

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消防知识

消防宣传上展板,消防教育更生动

       11月9日消防日当天,为营造全体师生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学院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图文并茂制作宣传展板,在宁远楼广场和仁苑食堂向师生宣传电、燃气、家庭、电动车安全、火灾逃生自救、应急救援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学生签名活动。

消防知识讲座

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教育更有深度

       11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彭广峰老师在宁远楼A410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彭广峰结合近几年全国高校火灾案例,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应急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等。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对增强学生消防意识,提升学生消防专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演练现场(摄影:江流)

消防疏散演练,提升紧急避险能力

        11月10日下午,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工作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按照要求弯腰屈身,用毛巾、衣、袖口等掩住口鼻,有序、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点,并清点人数。保卫处彭广峰老师向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师生们现场参与消防器材灭火操作演练。

       通过本次“119消防宣传日”主题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师生消防技能,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