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暨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

2024年04月11日 16:12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实效,助力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增强求职就业竞争力。4月8日晚,安全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暨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

        活动分知识讲解和实战演练两部分。指导老师以“面试知多少”为主题,围绕面试种类、面试内容和面试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结构化小组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常见面试类型和特点,梳理不同题型的重点和作答技巧。又结合实例,以身示范,告诉同学们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礼仪和细节。

        实战演练部分,同学们根据面试规范,分别扮演考生、考官、计时员、统分员等角色,按照面试流程,从候考、面试、等候成绩等环节沉浸式体验面试。“考生”按照考试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沉着应答,“考官”结合面试评分标准给出公正客观的分数,事后,指导老师从答题逻辑、表达技巧等角度给出了针对性点评和建议。

        体验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模拟面试不仅加深了对职业的认知了解,还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也为以后的就业求职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据悉,模拟模拟训练营是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成长训练营”主题的首轮指导活动,后续还将举办英语口语指导、人际交往与表达等系列指导活动,全面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

撰稿:安全学院 杨露

核稿:曹宣明

下一条:安全学院组织2024年春季“凝心·聚力”拔河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