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正文

早谋划、早行动—安全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

2021年05月21日 11:56  点击:[]

        5月19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天工104教室举办就业指导报告会,邀请了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田素磊、副部长解博、学院2016届毕业生王举举校友来校进行就业指导。学院副院长刘健、安全工程系负责人彭伟、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德主持了报告会。

交流会现场(摄影:兰学强)

        田素磊首先介绍了中铁系统单位的整体情况、行业发展现状、毕业生需求以及我校校友的发展情况。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人力资源招聘经验,强调了毕业生在求职应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求职技巧。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主动出击,不可以消极面对和等待;要明确认识自己的优势与短板,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丰富实践经历;要眼光长远面向未来,不可安于现状,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

        王举举校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毕业后投出第一份简历时的紧张与期待,以及在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的职业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持初心使命,主动学习,积极实践;要相应国家需求,敢于直面挑战;要见微知著,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合作竞争力。

        互动环节气氛热烈,田素磊等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就业问题,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指导培训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为同学们指明了就业方向,减少了就业的盲目性。下一步学院将通过简历制作大赛、模拟双选会等增强同学们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充分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金德

上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考研情况 下一条:能源与安全学院2020年本科考研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