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袁亮院士受邀出席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1年07月13日 09:19  点击:[]

7月12日上午,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徐州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受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副理事长李德清、常务副秘书长毕强,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福宝、俞启香教授、程远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何学秋教授,以及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周福宝主持了会议。

会场

会上,李德清宣读专委会成立批复文件。王德学、袁亮、宋学锋、俞启香共同为专业委员会揭牌。会议选举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委员,并审议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薛生教授当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泽功教授当选专家咨询工作组副主任委员,刘健教授当选青年专家工作组副主任委员。

袁亮院士作报告(摄影:会务组)

会议期间,袁亮院士以“我国煤矿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科技创新”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的我国煤矿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现状、主要科技创新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总结了我国煤矿瓦斯资源赋存、抽采和利用的背景情况,阐述了团队在煤与瓦斯突出理论、煤与瓦斯共采理论的突破以及瓦斯治理与利用的技术创新,提出了透明矿山基础理论与技术、煤与瓦斯突出灾害防治基础理论及监测预警技术、全浓度瓦斯综合利用技术体系与规范等发展方向。此外,袁亮院士对我国煤矿瓦斯灾害治理和利用在老中青几代科研和一线工作者的不断努力下取得的成果高度肯定,并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高度赞许。袁亮院士指出,专业委员会将国内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领域的几代人凝聚在一起,集中力量办大事,有助于实现理论和技术突破,有助于青年科研和一线工作者的快速成长,为煤矿瓦斯防治和利用提供高质量专业人才。

周福宝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袁亮院士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和领域内的广大学者、专家的大力支持下,能够办出特色和质量

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及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涂庆毅、煤炭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 薛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何启林教授受邀皖北煤电智能公司做综合防灭火技术讲座 下一条:李刚教授介绍金属矿山粉尘职业危害防控新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