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视频会议

2022年08月10日 16:14  点击:[]

8月2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组织召开了分支机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作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委会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主持。

袁亮院士作报告

会上,袁亮院士介绍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委会的换届情况、党工作小组、会员与委员情况等,从学术交流、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创新成果等方面总结了换届以来专委会所做的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说明。他表示,学校作为专委会挂靠单位,是一所集理工科、医学、职业卫生防治一体的综合性大学,拥有一批长期从事工业尘毒与职业健康领域科研攻关的研究队伍,建设有行业首个职业健康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正在承担单项经费超过5000万元煤矿空气革命与职业健康科研项目。他指出,专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要讲话精神,协调组建行业大团队,深入煤矿一线开展科研攻关,取得显著成果,为煤矿空气革命与职业健康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德学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工业防毒专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专委会在职业健康国际学术交流和创新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许多创新成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宣传和推广。他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政治建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服务、开拓市场,加强建设、扩大影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建成世界一流协会献力献策。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其他4个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安全学院 江丙友

核稿:华心祝

上一条:校长袁亮院士主持召开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筹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袁亮院士:双碳目标下废弃矿井绿色低碳多能互补体系建设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