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高峰学科 > 高峰学科 正文

能源学院赴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

2020年07月30日 16:48  点击:[]

        7月27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学院院长杨科率领学院相关业务负责人及采矿工程系、安全工程系主任等一行8人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开展采矿工程、安全工程、交通工程、消防工程4个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学科专业建设调研,分别受到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书记王思华、院长王恩元,以及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志军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现场(摄影:会务工作人员)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分别介绍了我校采矿工程、安全工程、交通工程、消防工程四个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与要求,并就当前两校密切相关的相关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新工科人才培养、绩效改革、智能采矿方向发展、专业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留学生招生与培养等开展了深入交流。此行对标了国内高水平大学紧密相关的专业培养方案、交流学习了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发展思路与成效,为科学合理制订我校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学科建设发展方案、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奠定了重要基础。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陈登红、彭伟,袁树杰、杨科)

 

上一条:王运敏院士指导能源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 下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