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高峰学科 > 高峰学科 正文

能源学院谋划推进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工作

2020年03月10日 15:19  点击:[]

        为了摸清家底、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能源与安全学院近期先后召开两次学科评估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均由学院院长杨科主持。

       3月6日下午,在宁远楼A416会议室,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研究成立学院学科评估工作小组,并明确了主要职责。

       3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材料学院主要负责人、能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系主任、各秘书及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光明传达了学校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目标及要求,并就如何深度挖掘相关材料、填报相关数据、提炼师风师德典型案例提出了很多建议。杨科传达了学校有关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会议要求和文件精神,从横向、纵向详细解读了第五轮学科指标体系。材料学院院长闵凡飞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协同推动、做深做实矿业工程学科建设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华心祝再次强调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要提前谋划,强优势、补短板,做好顶层设计,确保第五轮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各系成立专门的编写组,组织所有老师学习、熟悉指标体系,参与到学科评估工作;学院各秘书提供有关材料,协同评估工作;各系提前完成初稿评估材料,并由学院层面组织评议,务必保证学科评估材料的质量。

       会议强调,学科评估对学院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明确使命、齐心协力,严格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通过评估梳理找出学科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并针对性开展工作,坚持边评边改更好地促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创建进程。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就挖掘深度,充分展示能源学院学科特色,力争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马衍坤、周静,杨科

上一条:能源学院研究启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