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高峰学科 > 高峰学科 正文

高峰学科动态:安全学院召开第三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会议

2022年03月14日 20:16  点击:[]

为认真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基金申报书水平,3月12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在宁远楼A412、A306和志远楼C401会议室举办了第三轮基金指导会议,会议由学术院长陆伟和学院副院长马衍坤主持。本次会议是在前两次基金指导会议的基础上,对申报书的关键模块进行打磨,尤其是摘要、关键科学问题及创新点等,力求提高申报书的亮点。

由于本次会议是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正式提交前的最后一次集中指导会议,安全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根据申报书题目类别,设立了3个专家指导小组,每个小组均由2位校内专家和2位校外专家构成,每个小组负责指导5~6本申报书,力求能将申报书的问题“点透、说透、改透”。为了提高基金指导会议的效率和质量,会务组提前2天将每个小组的申报书电子版发送给各位专家进行了审阅。

中国矿业大学曹安业教授、河南理工大学王兆丰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张春华教授、山东科技大学赵同彬和胡相明教授、华北理工大学王福生教授等6位校外专家进行了线上指导。

分会场1——宁远楼A412会议室

分会场2——宁远楼A306会议室

分会场3——志远楼C401会议室

基金指导会议现场(摄影:郝定溢、赵敖寒、卓辉)

申报教师简要汇报了申报书内容后,各位指导专家对申报书进行逐一指导。由于本次会议时间较为宽松,且每个小组申报书较少,各位指导专家对申报书进行了较为透彻的指导和修改,甚至于对某些申报书摘要、创新点部分的每一句话进行了现场修改或调整。

安全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组织了两轮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会议,申报书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和改进。会后,学院将继续跟踪督促申报教师继续打磨申报书,争取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新的突破。

撰稿:安全学院 杨文旺

核稿:马衍坤

下一条:高峰学科动态:安全学院召开第二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