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科普教育 正文

科普基地简介及开放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12:17  点击:[]

安徽理工大学消防科普基地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展示开放面积1400多平方米,投资300余万元,依托于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属于以消防科学技术研究资源及研究成果为特色的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消防科普基地。基地设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系统、电器火灾成因互动演示系统、模拟灭火、模拟报警、VR安全互动体验等科普展示教育区域以及细水雾喷淋、隧道火灾模拟、灭火性能测试等科普实验教育区域。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科教资源;通过消防科普活动,普及消防常识及消防研究最新进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公众的科学思维,涵养优良学风;以学院消防安全科技资源为基础,可举办青少年科技夏(冬)令营、科普研学、社会实践等活动,也可开展中小学教师科技培训或研修实践活动;基于学院消防及安全学科建设资源,开发多种形式的高质量原创科普图文、视频、书籍、课程等科普资源,通过网络媒体等方式面向公众开放传播。


开放时间:工作日8:00-17:00

上一条:展教资源介绍 下一条:科普教育活动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