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获准建设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煤矿深井开采灾害防治技术科技研发平台”

2022年07月19日 14:08  点击:[]

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遴选、现场考核等评审工作,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公布了安全科技支撑平台项目和创建单位,安徽理工大学申报的“煤矿深井开采灾害防治技术科技研发平台”成为此次获准建设的37个安全科技支撑平台之一。该获批项目主要围绕煤矿深部矿井采场及巷道围岩控制、瓦斯灾害防治、通风与防灭火等方面开展科技创新。

创建安全科技支撑平台,是国家大力实施“科技强安”战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提升安全生产科技水平、加快科技创新、保障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监管监察的重要支撑。安全科技支撑平台紧紧围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解决安全生产科技重大问题,建设包括安全生产科技研发平台(安全工程专业技术研发中心)、科技成果孵化平台、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平台、应急救援技术服务平台、事故调查专家支持平台、安全技术信息平台、安全科普平台、事故模拟仿真物证溯源技术平台、技术创新中心等9大类。( 郑文兵  特约通讯员:张雷)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煤矿深井开采灾害防治技术科技研发平台开放基金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