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王爽同学在安徽省高校第一届“超星杯”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1年08月06日 17:09  点击:[]

3月28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校第一届“超星杯”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合肥市举行。安全学院王爽同学荣获一等奖。  

据悉,决赛主要由“破冰、突围、复活赛、冲刺、夺冠”5个环节组成,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3类国家安全模块展开,选手们2人一组以抢答形式进行,既全面考察大学生对安全知识的熟悉和掌握程度,又考验应变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现场紧张激烈、气氛活跃,王爽同学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反应迅速、对答如流,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优秀的表现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从2020年10月开始,全省87所高校共计21599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5个月的初赛、复赛选拔,最终全省40名学生晋级决赛。王爽优异的表现展示出我校学子较高的综合素养。

                     撰稿、核稿:兰学强、崔伟  金德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安全学院组织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