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能源学院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周系列活动

2021年08月06日 18:00  点击:[]

增强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能源学院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周系列活动。活动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

开展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10月31日上午能源学院在天工202教室举行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来自2017级的胡超、罗赛和李昱3位同学“现场说法”,积极传授个人经验。作为专利达人,胡超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了撰写专利的技巧以及申请专利的注意事项;罗赛同学根据自身参加科技竞赛的丰富经历,分享了他如何从一个创新活动的“门外汉”成长为一个“创新能手”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养成钻研的好习惯;作为团队汇报人李昱同学重点讲述了她在各类赛事上的表现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了个人灵活应变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交流会共有200余名低年级同学参加。

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现场

举办创新模型展。11月1日下午能源学院在志远楼一楼大厅举办创新模型展,共有20余件创新实物模型参展。志愿者们现场进行模型演示,向参观的同学介绍作品的原理、功能、创新性等方面的知识,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模型展(摄影:张鹏)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能源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推进会 下一条:能源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