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能源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推进会

2021年08月06日 18:02  点击:[]

5月5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学院在宁远楼A410报告厅举行2019年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院领导、系主任、部分导师、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各个年级的近100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

会上,张向林通报了近几年我校在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国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本届两项赛事参赛作品报送要求、推荐指标等情况,鼓励同学们有效利用学校创新创业平台、学院雄厚教师资源和浓厚创新创业环境,积极参赛。

业务副院长袁树杰教授对我院历年学科竞赛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分析了当下我院学科竞赛面临的问题,鼓励同学们依托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以及华为公益资助项目等,在科学性、实用性、新颖性上下功夫,产生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作品。

大会现场

华心祝院长针对两个学科竞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全院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科竞赛对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等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求采矿系和安全系针对两项赛事及时进行专题研讨,加强赛事的顶层设计,做好组织筹备;三是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对班级同学参加学科竞赛进行有效引导,帮助同学们组建团队,积极营造参与学科竞赛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求指导教师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中来;五是要求同学们要积极报名参赛,精心备赛,力争拿出高质量、高水平的作品。

会后,参会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探讨。今年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校赛分别将在5月下旬和6月上旬进行,国赛分别于7月和8月在辽宁鞍山和葫芦岛市举行。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下一条:能源学院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