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创佳绩

2020年10月19日 15:49  点击:[]

1015日至18日,第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在西安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校15件作品参赛,14件作品获奖,夺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的佳绩,参赛作品获奖数量、获奖质量均位居各参赛高校首位,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届赛事由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组委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部煤炭绿色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承办。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贵州大学、新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38所高校的422 件作品参赛。经评委组评选,共有 338 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 48 项,二等奖 85 项,三等奖 205 项其中,我校吕品老师指导的肖成名同学团队参赛作品《一种智能化实时监测多功能水雾除尘系统张华磊老师指导的马傲君同学团队参赛作品《倾斜长壁开采的可视化电子演示系统》和庞冬冬、张曦、史文豹老师共同指导的刘尧同学团队参赛作品《煤矿安全自控节能架空乘人装置》等3件作品分别夺得大赛一等奖;刘健老师指导的李智奇同学团队参赛作品《一种水平分段压裂煤层气抽采及其净化系统》等4件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陈登红老师指导的苏博文同学团队作品《基于塑性率与围岩浅部位移自动化综合分析隧巷工程稳定性分析系统》等7件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促进采矿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年来,我校积极搭建大赛平台,在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较高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安全学院组织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