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袁亮院士当选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2021年07月28日 14:52  点击:[]

        7月28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工业防毒与职业健康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李德清、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会员部部长张翼、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安徽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陈葆春以及工业防毒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鲁超主持。

       会上,我校医学院院长胡东汇报了专委会换届筹备工作,李德清宣读了专委会换届批复文件。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了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委员。袁亮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薛生当选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胡东当选专委会秘书长。

袁亮作报告(摄影:朱涛提供)

       会议期间,袁亮作了题为《安徽理工大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的会议报告。报告详细叙述了我校经过七十六载的建设与发展,实现了综合实力跨越式提升、学科水平突破式发展、发展动能战略性转换、发展环境系统性重塑、办学条件根本性改善、治理效能历史性提高等“六个实现”,学校的学科整体实力、人才培养质量、队伍建设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等六个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报告重点阐述了我校安全学科在煤炭安全精准开采、煤矿安全与应急管理、职业安全健康、爆破安全与防控技术等五个研究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与改革突破。最后,报告展望了我校未来发展规划,瞄准“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地、优秀人才培育基地、科技创新策源地。

       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肿瘤研究所实验室、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安徽省职业病防治院、北京市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职业危害研究所、北京凌天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建安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哲上海健康研究院等近三十家高校及企业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医学院 朱涛、胡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袁亮院士著作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下一条:袁亮院士出席第四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高峰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