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袁亮院士出席中国工程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2021年07月26日 14:57  点击:[]

        7月24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院士作《坚定信仰,严以律己,做一个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作《立志千秋伟业,迈向伟大复兴》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辰主持报告会。校长袁亮院士等70余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会议。

       吴天一院士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尤其是他按照祖国需要在青海的奋斗岁月,坚定认为是祖国培养了自己,自己的事业在中国、在青藏高原,愿意把一生奉献给了青藏高原人民的健康事业。吴天一院士表示要永远不忘初心、永远记住荣誉归功于党和人民,要永远做一个普通党员、永远和人民心连心。

吴天一院士作主题报告

       李晓红指出,中国工程院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全体院士要以荣获“七一勋章”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院士为榜样,做永远跟党走的忠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斗士、传承红色基因的志士、捍卫院士称号纯洁性的卫士。

李晓红院长作主题报告(摄影:会务组提供)

       会后,与会院士参观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上海)举办的百年科技创新成果展。会议期间,校长袁亮院士与参会院士进行了广泛交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得到了院士们的高度评价。


(撰稿、核稿:院士办 徐良骥、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袁亮院士出席第四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高峰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下一条:袁亮院士受邀出席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