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思政教育讲座—立德树人,如何做“四有”好导师

2022年06月14日 08:51  点击:[]

   6月10日上午,戴广龙教授在宁远楼A302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做思政教育讲座-立德树人,如何做“四有”好导师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张红)

   戴广龙教授围绕“立德树人,如何做“四有”好导师”这一报告主题,从对导师的认识、导师应具备的素质或能力、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如何指导研究生和认真学习领会研究生管理有关规定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做好“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方法途径。戴广龙提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应对研究生进行引导、指导和教导,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同时提升学生的科研水平和思想道德水平。

       戴广龙教授希望全院老师都能成为有立德树人之心、有探索创新之能、有追求卓越之志、有担当使命之勇的“四有”好导师,推动卓越研究生教育工作,为我国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最后,历时将近两小时的思政教育讲座专题报告在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戴广龙教授报告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方法受用,为今后做好合格的研究生导师,培养创新型高水平研究生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路径。


撰稿: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红

核稿: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聂士斌

上一条:青春新征程 携手新未来——安全学院关工委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安全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班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