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家校共育暖人心,师生携手促成长——安全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6:32  点击:[]

        为全面了解学生暑期学习情况和身心状态,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深入践行“三有”理念,近期,安全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暑期家访工作。

        6月23日-25日,学院辅导员家访工作组前往阜阳市阜南县、颍上县、太和县、颍州区、颍泉区对12位学生家庭开展了实地家访。在低年级学生家中,家访组进行了学情通报,提醒学生不要荒废学业,定期温习学过的专业知识,不断学习新的知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家访组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家庭困难的原因,耐心地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奖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育人典型;在即将迈入大四年级的学生家中,家访组对就业意向学生进行了择业教育,对考研意向学生进行了考研指导。

        6月26日下午,学院在宁远楼A412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假线上集中家访会议。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资助宣传大使、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年级家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校、院在高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就业考研等方面取得的佳绩。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宣传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与会辅导员介绍了学校学生资助、学年总评、团学工作、心理健康、党员发展等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家长和同学们对学校暑期交流不断线,关注学生成才成才,共筑育人合力表示赞赏和感谢。

与学生家长交流(摄影:王媛媛)

撰稿:安全学院 王媛媛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七一” 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我院校友企业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