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为学校师生做报告

2022年07月21日 10:23  点击:[]

7月20日上午,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应学校邀请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为学校师生做题为“智慧低碳兴能,红柳文化领航,建成新时代中国煤炭智能绿色示范基地”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栾磊磊)

张宏围绕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931”高质量发展战略,介绍了公司坚持从智能、健康、绿色三个方面打造“智能协同”示范矿井、“井下空气质量革命”示范矿井、“绿色立体生态”示范矿井的建设历程,开创了红柳林矿业公司可持续发展生态新格局。站在新的起点上,张宏表示,红柳林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打造“行业第一、世界一流”的现代煤炭企业愿景目标,科学谋划智慧绿色矿山建设,在空白领域进行攻关,在关键技术上寻求突破,扛起国有企业的担当,做煤炭工业革命的先行军和领跑者。

张宏作报告(摄影:栾磊磊)

报告会上,张宏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耐心回答了与会师生关于行业发展现状、国家科技创新、大学生职业选择、劳动教育以及乡村振兴等相关问题,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和能力。

现场交流(摄影:栾磊磊)

郑明东代表学校对张宏分享红柳林矿业公司可持续发展生态新格局的设计理念、生动实践和人生感悟表示感谢,对近年来红柳林矿业公司展现出“新局面”,开辟了“新境界”,达到了“新高度”,创造了“新环境”,成为了我国煤矿建设发展的“新标杆”表示钦佩,郑明东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不断开拓合作新局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地环学院、安全学院、矿业学院、经管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撰稿:安全学院 曹宣明

核稿:安全学院 金德、科研部 张平松

上一条:校长袁亮院士出席2022年厚煤层绿色智能开采国际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下一条:安全学院开展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晋级国赛项目指导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