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举行2022级新同学党课启蒙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16:09  点击:[]

        9月14日上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党课启蒙教育,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老师为学院2022级新同学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题的专题讲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党支部书记、2022级新同学等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军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PPT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学校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学校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让新同学对党组织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党员组织生活充满了向往。围绕“如何入党”这一问题,王军老师详细解读了《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党员发展工作过程中的总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王军老师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严格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发展程序规范操作,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本次活动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对于端正新同学了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也增强了同学们入党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早引导、早启蒙、早育苗”的良好效果。

撰稿:安全学院 余兰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袁亮院士领衔的教育部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 下一条:安全学院赴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