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袁亮院士领衔的教育部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

2022年09月19日 08:27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领衔的教育部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教育部首批建设试点)建设研讨会在校行政楼西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采用虚拟教研室钉钉线上平台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校长袁亮、副校长宫能平、以及来自虚拟教研室共建单位安徽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常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江苏大学、平安煤炭开采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应急管理出版社有限公司的100余位长三角安全领域教育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袁亮讲话(摄影:范涛)

宫能平副校长代表会议主办方致欢迎辞,对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参与单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构建安全工程专业发展共同体。虚拟教研室带头人袁亮院士作了《安徽理工大学安全学科发展情况与虚拟教研室建设规划》的报告,报告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虚拟教研室建设,讨论通过了《教育部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明确了建设目标,提出了建设举措,分解了年度指标任务。他要求虚拟教研室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进程中面临的安全问题与挑战,广泛开展研讨,产教研相结合,创新教学方式,多途径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学习能力,培养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会议现场(摄影:范涛)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健从虚拟教研室的运行体制机制、建设重点任务与举措、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虚拟教研室平台(A版)运营服务组副组长蒋东豪作了《虚拟教研室建设及应用》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纪杰、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勇、中国计量大学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强、常州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邢志祥、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韩志伟分别作了《面向大尺度火灾防治重大需求的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安全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市场监管行业特色安全工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南京理工大学安全工程虚拟实验室概况》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报告,对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进行研讨交流,明确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方向和实施路径,共建单位代表们表示,今后将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共同探索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

撰稿:安全学院 郑春山

核稿:刘健

上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安全学院举行2022级新同学党课启蒙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