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竞赛

2022年09月19日 16:28  点击:[]

2022年9月14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天工北105教室举行了2022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共11名,均从各系、办公室组织的初赛中选拔产生,其中2名辅导员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6名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3名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竞赛。学院邀请了校督导组组长徐子芳教授、学院督导组组长刘泽功教授、学生处赵宁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广亮院长、电气学院副院长欧阳名三教授和矿业学院副院长张向阳教授、学院督导组成员袁树杰教授等7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和10位学生代表组成竞赛评审组,刘泽功教授担任组长。

本次竞赛由教学副院长刘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金德、院长华心祝等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观摩了竞赛,同时本次竞赛也通过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全程网络直播。

竞赛现场(摄影:耿敬娟)

参赛教师积极参赛、精心准备,认真设计参赛教案,制作课件,在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着装规范,教态自然大方,采用启发式教学,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方式具有吸引力。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讲课给予了中肯的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成绩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综合评定,设一等奖、二等奖各1名。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成绩由课堂教学、教案、多媒体课件和板书质量综合评定,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

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泽功教授对本次竞赛作了总体点评,对学院的竞赛组织工作和各位青年教师的讲课技能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各位老师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平时应勤练字,多关注板书的书写,课堂授课时语言要精练,要学会了解学生,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要多花时间研究教材内容,研究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主持人教学副院长刘健宣读了教学竞赛结果。

竞赛颁奖现场(摄影:耿敬娟)

最后,院长华心祝作了总结讲话,对参赛教师们的积极准备与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赛老师及全院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尚学、要乐学、要善学,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安全学院 耿敬娟 严灼

核稿:刘健

上一条: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袁亮院士领衔的教育部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