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工作

2022年11月30日 14:3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教学及科研实验的正常运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30日上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冬季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工作,对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副院长马衍坤带队,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李重情副教授、安全工程系副主任张雷林教授以及实验老师均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细致排查了学院每个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实验室内各类高压气瓶、化学药品、高温高压设备等危险物品,从使用是否规范、管理是否严格、记录是否及时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排查。同时,也对实验室是否整洁卫生、实验台物品摆放使用是否规范、实验室是否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内容进行了排查。

本次突击检查发现,学院多数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明确,安全工作执行到位。但少数实验室存在药品柜未上锁、实验室内地面脏杂、实验台物品摆放杂乱、违规使用大功率烧水壶等问题。针对这些现象,检查组对实验室内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收缴了大功率烧水壶,同时给实验室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检查现场(摄影:张纪辉)

马衍坤在突击检查时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无小事,一失万无,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底线思维,抓实抓细,不留死角;实验室负责人和团队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安全责任,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要对照问题清单积极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和师生安全。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能够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教学和科研实验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撰稿:安全学院 赵敖寒

核稿:马衍坤

上一条:我院李金虎博士论文入选2022年度“中国消防协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安全学院组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