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2022年12月18日 17:46  点击:[]

12月16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德为学院党员教育培训班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院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金德首先结合当前社会面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四个服从”原则切题阐述了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之后又结合“四史”、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详细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内涵与基本原则、重大意义和基本途径。强调指出,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重要标准,也是党始终维护团结统一、作出科学决策、凝聚,前进力量的法宝。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需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推进党务公开,完善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和选举制度,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需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中央的政令畅通,树立大局观念,在大局下行动。

结合学院党委巡察整改,金德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化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推动组织生活向经常、严肃、认真转变,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的贯彻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安全学院 沈晓萌

核稿:金德

上一条:安全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会诊指导会议 下一条:我校《通风工程》课程入选教育部安全类教指委课程思政指南建设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