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会诊指导会议

2022年12月18日 17:52  点击:[]

2022年12月18日下午,安全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会诊指导会议。学院邀请了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华心祝教授、石必明教授、戴广龙教授和陆伟教授担任指导专家,对申报教师的项目选题、研究内容、创新点等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指导。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教师和新进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衍坤主持。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各申报教师依次对拟申报项目进行了介绍,四位评审专家针对每个拟申报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从申请代码和关键词选择、题目修改、立项问题的提出、研究内容及科学问题的提炼、特色与创新凝练等方面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参会教师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需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围绕技术瓶颈背后的核心科学问题进行选题,也增强了基金申报的信心。

马衍坤指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选题是基金申报的第一步,合理的选题是成功的关键。学院组织召开的基金选题会诊是一种新的尝试,旨在从选题阶段严格把关,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获批率。希望各位教师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沉下心认真修改。

安全学院院长陆伟教授对各位评审专家表达了感谢,希望各位申报教师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认真撰写本子。同时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研究目标要明确,开门见山的讲清楚;二是选题要有意义,尤其是科学意义和实践意义;三是技术路线要明确,聚焦到关键科学问题的解决上去;四是要把握好难度和深度,要让专家看完本子后,感觉三年的研究能够得到相应的成果。学院后期还会组织专家进行阶段性审查,希望在各位老师自身努力和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学院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安全学院 杨文旺

核稿:马衍坤

上一条:安全学院喜获两项2022年“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下一条:安全学院举办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