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年12月30日 16:48  点击:[]

12月28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金德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士斌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和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了学习会。

聂士斌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新的历史方位、主要创立者、十个明确和决定性意义等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10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不渝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长期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理解,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确保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的贯彻落实。

会后,学院党委对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对二十大精神宣讲和规范组织生活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对后续相关党建工作作了布置。

撰稿:安全学院 沈晓萌

核稿:金德

上一条: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安徽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开放课题启动会 下一条:安全学院开展师生思想大讨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