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一支“战斗”中的队伍:能源学院采矿系教工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

2020年03月10日 15:28  点击:[]

        自疫情发生以来,凝心聚力,共克困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时代下的主题,能源与安全学院采矿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党员进社区服务

       疫情发生期间,采矿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主动请缨,不畏风险寒冷,深入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部书记张向阳带头深入社区,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疫情防控,我是党员我更要冲在前头”。深入西湖春天社区服务的党员教师李传明说:“困难面前,作为党员我义不容辞”。

李传明老师疫情防控在行动                张向阳老师雪地里坚守

       主动缴纳特殊党费,踊跃捐款支援抗疫

       采矿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实践支持疫情防控的的强烈愿望,主动提出缴纳特殊党费和踊跃捐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6名党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和捐款合计3300元,同时,部分党员老师,还向淮南红十字会等机构发出了个人捐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主动联系毕业生,指导毕业设计、就业和考研

       采矿系教工党支部老师主动联系自己所带的班级及毕业设计小组学生,了解考研就业情况,分析考研复试调剂形势,缓解学生压力,帮助推荐就业单位和报考学校导师。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关心关注毕业班的毕业设计情况,针对性地一对一监督辅导。支部书记张向阳,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和期望,并表示,疫情很快会结束,我们很快会在校园相聚。

       积极投身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

       为确保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采矿系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提前谋划,成立毕业设计指导组、课程教学组,课程教学督查组,积极备课录制网络视频,提前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骨干教师示范教学,党员教师充当学生,一边学习一边查找问题,线上教学第一周,互相协作监督反馈,确保了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同时,不停歇的同步开展学科建设,经常是白天线上教学,晚上学科建设,周末开会讨论反馈,全员协作,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庞冬冬 华心祝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给“90”党员后的回信激励能源学院广大青年勇挑重担、艰苦奋斗 下一条:能源学院党委研究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关闭